close
今天看到朋友的一個訊息...

連續一個禮拜被老師寫聯絡簿(好的也就算了)~

竟然是全部在學校做壞事被發現~

我今天跟小孩說:你有種在學校做壞事~就不要讓人發現~讓人發現
寫聯絡簿很丟臉ㄋ

小孩說:OKㄉ~

天阿~我家的小孩現在變成老油條了拉~


這種情景是不是也常發生在你家?

我家也是

兒子常被老師寫聯絡簿><

我也是當下會覺得很丟臉

可是仔細想想,

還好有被發現,

不然等事情變大條才發現,來不及補救就欲哭無淚了 !

小錯不改,變大錯,會後悔莫及...

我都是跟我兒子說,

『有本事做,就要有本事承擔後果,不然就不要做!』

還會補上一句..

『不要以為做壞事不會被發現!!』

重要的是,

要了解孩子為什麼會這麼做?

仔細探討他心裡在想什麼?

找到問題、解決事情比較重要!

孩子還小,要改過很容易!

我可不想等他搞大條的事後,我想幫都幫不了才在頭大~

其實要很感謝老師耶!

老師有用心!有在關心孩子,才會寫聯絡簿提醒家長注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