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課老師教我們什麼是正確的學習方法

也教我們如何整理資料抓出重點進而用輕鬆的方式背下來  

當中我最喜愛的一招是對考試最有幫助的如何把答案隱藏在題目裡

 這真的很棒 把很多會搞混的問題 讓你不會搞錯


 
去年兒子三年級的社會課本有各社區的自然景觀及其特色

 看到兒子的課本我就頭大了因為都是紅線

 表示都是重點=全都要背

 他還不會整理重點也不會乖乖的死背下來

 媽咪我只好來幫他做重點整理

 雖然Cherry會做資料的統整

但問題是我以前的讀書方法就是照著死背下來

 而兒子就是沒這麼乖而且常會搞混

 所以大部人會覺得社會很簡單應該是要考九十、一百的

 而他有考及格就謝天謝地囉

 上完這堂課後才發現考不好真的不是他的錯

 

課堂中老師有一題三年級社會的例題
 

 真不好意思 我只對了一題

 這還是去年兒子的考題,我和兒子一起背的

 連媽咪都這樣了  何況是兒子呢

 但經過這堂課老師的講解及重點整理

 還有如何把它們每個牢牢的背下來而不會搞混

 才知道其實不是他不用功也不是他記憶力不好

 而是不知道正確的學習方法才會考不好

 總是要他死記硬背的

 這麼無趣

 像他這麼好動的小孩難怪會讀一會就分心做別的事

 當然學不好啦

 這次上完課後我回家再看看三年級的課本

 重點一看就找出來

 不像之前看什麼都是重點

 背的可是有夠辛苦

 孩子在國小階段 讀書一定要父母幫忙

 現在媽咪我知道怎麼幫孩子複習了

 有媽咪問我快速記憶這是不是用投機的方法背

 背過就忘記了?而不懂意思?

 當然不會啦

 快速記憶可不是用投機的方法在背

 而是很紮實的背下來

 老師教我們記任何東西一定要先讀個幾遍,理解,

 前面兩個部份不就是在學校一直在做的嗎?

 而我們回家複習就是在做背的動作不是嗎?

 現在利用老師教我們的快速記憶技巧

 可以把『背』這個部份變得輕鬆又有趣

 真的幫助很大

 而且對家長來說幫助更是大

 Cherry經過這幾堂課下來

 在教孩子複習各科功課時更有方法去引導孩子

 知道用什麼方法讓他懂 讓他記起來

 (Ps.家長一起上課可是免費的哦)

 收穫實在太大了啦 



我最討厭背年代的 常會搞混

可是兒子只要畫完這個圖

 

就可以把年代及事件記得一清二楚

兒子說背詩可以畫圖背很好玩也很好背


想提升記憶力 想學會如何背書的朋友 可以點下面網址先報基礎課程聽聽看  
放心~是免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